浅元白🐦

如果不会再见面,祝你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银新】万事屋夫夫日常(3)

突然想看两个人打起来会怎么样。。。好像动画中两个人唯一一次真正打架是在尾美一篇的时候。

所以本次分为两个时期,一个是新八十六岁(未交往)时,一个是新八二十多岁(交往后)时。。。这已经不能算是日常篇了吧!

总之,人物ooc预警。剧场版剧情有改哦~

3假如双方刀剑相向(未交往/交往后)


志村新八一直是一个好脾气的人。

不仅是他自己这么认为,周围大多数人也这么认为。

见人总是面带微笑,对待邻里邻外总是和和气气,即使受到了什么冒犯也总是笑着说“没关系”,有时候在街上碰到他拎着一袋草莓牛奶和醋昆布走在回万事屋的路上,他还会跟你寒暄几句,虽然多半都是关于他那不发工资还好吃懒做的废柴上司和那个不省心的夜兔女孩。

不过另外两位万事屋却不这么认为。

银时:什么?新八的脾气好?别开玩笑了,整天都跟老妈子似的唠唠叨叨唠唠叨叨,烦都烦死了啊,银桑我还不能跟他顶嘴,不然银桑我就没有草莓牛奶喝了啊!真差劲诶!

神乐:新八?明明只是个眼镜而已却还那么聒噪阿鲁,真的是,不过念在他会给我买醋昆布的面子上,本小姐还是可以忍耐他的阿鲁。

 

不过新八虽然对万事屋的其他的成员总是抱怨着,但真正生气的时候也没有几次。玩闹似的打架是家常便饭,但认真地去揍人(特别是银时)的次数也寥寥无几。

不过新八真正揍人时还是很可怕的,不,应该是很麻烦。

看着日常在说教的新八,银时嘴里叼着草莓牛奶的吸管陷入了回忆。

 

那是一次看似很平常的委托,委托人是个看起来很猥琐的大叔,说是他的内裤最近经常失踪,想委托万事屋帮忙找一找是谁偷了他的内裤。

看着大叔扭捏的样子,银时后背一阵恶寒,对其余二人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们准备把大叔扔出去,自己上前一脸不悦地道:“抱歉啊,我们万事屋不接受这种恶趣味的委托,麻烦你自己去雇一个跟踪狂去完成这种事吧,要不要银桑我给你推荐一个啊?”,说着他用洞爷湖往天花板上一捞,一个紫发女忍者就掉了下来,“新八,神乐,送客!”他一挥手,新八和神乐便开始挽袖子走上前。

“等等等等!”大叔连忙摆手,“我可以出大价钱!”

“多少钱我们也不干……”银时刚要摆出一副大义凛然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样子,新八就抢先一步,飞快地答道:“那这个委托我们就接下了!”

“喂,新八,你想让银桑我去看守一个大叔的内裤?银桑我可不干啊!”被拆了台的银时恼羞成怒地吼道,“银桑我不要面子的吗?”

“得了吧银桑,有空去考虑自己的面子问题,还不如努力工作把欠我们的工资还上!这次碰上一个这么容易的委托已经算走运的了!”新八一脸鄙视地说,身边的神乐一脸赞同地点头,“就是说阿鲁,反正到时候只有新八和我一起去也可以,银酱你就待在这里做你的废柴上司吧阿鲁!”

“切,不去就不去。”

于是银时就赌气地待在了万事屋里看jump虚度年华。

 

然而银时怎么也不会想到,大叔的一条内裤竟然会牵扯到一个庞大的犯罪集团。

 

当神乐满身是血地来找他时,银时才意识到自己又又又又预算错误了,而结果是神乐凭着她敏捷的身手侥幸逃脱,但新八却被抓住了,对方还利用新八把志村妙也骗了出来。

 

但当银时通知了警察,独自急匆匆地赶到现场时,挡在面前的不是别人,却是新八。

少年低着头,没有看银时的脸,腿有些发颤,却确确实实地挡在银时的面前。

“新八?”银时看到新八没什么大碍之后松了口气,但随即又疑惑起来,“你在这里干什么?母猩猩没和你一起?”

“姐姐她,还在里面。”新八的声音也在微微发着颤,拳头攥紧,他忽地抬头,声音坚定地说,“但是,银桑,你不能插手!”

“什…”银时一时间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新八,你在说什么?”他向前走了几步,然而新八却丝毫未动。

“银桑,听我的,等警察来了再行动好吗?”新八的声音又开始发颤,“姐姐肯定也不想银桑你进去的,”他恳求般地看着银时,“银桑,算我求你,好吗?”

“我不知道你有什么顾虑,新八。”银时的声音明显低沉了下来,“但我既然已经到了这里,就绝没有在这里止步不前的道理,你最好赶快让开。”

“银桑,你会死的!”新八紧紧地抓住他的外衣,“我不想让你出事啊……”最后一句话声音非常低,银时几乎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为了不让我死,宁愿放弃你的姐姐吗?”银时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要知道,在那种地方多待一秒,都会有性命之虞……而且银桑我也没有要让别人白白送死的选择。”

“那样的话……”新八慢慢后退几步,突然拔出了腰间的木刀,“银桑,对不起了。但我必须阻止你。”

“新八,你以为你真的能打过我?”银时眯起眼睛,语气不善,“喂,你再拖时间的话你姐姐出了什么事银桑我也没办法哦。”

新八沉默了片刻,突然挥刀向银时挥去,银时从容地后退避开,从腰间拔出洞爷湖,“喂喂,这可是你自己选择的,到时候别被打哭哦。”

新八没有回答,再次挥刀。银时也同时挥刀,重重地撞在新八的木刀的刀身上,新八只觉得手腕被震得发麻,几乎是花了全身力气才没有让木刀脱手飞出。

但银时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在新八还在尽全力稳住身形时,第二波攻击已经到来,木刀带着凄厉的呼啸直接压在了他背上,似有千钧之力。新八腿一软直接倒在了地上。

银时在关键时刻其实还是收住了力度,不过这一击下去威力还是不容小觑,眼看新八是不能立刻爬起来了。

他跨过新八的身体,淡淡地留下一句:“等着吧,我马上回来。”语毕,就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

 

新八脸朝下趴在地上,也许是因为膝盖处钻心的疼痛,眼眶有些湿润,眼前也有些朦胧,看不真切。

 

一直以来,他都会尽他所能地跟在银时身后,就算被当成累赘,就算有生命的危险,他也不在乎,但这次不一样。

被一棍子敲晕的他醒来后被捆起来带到了这个犯罪集团的一个头目面前,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把自己到底姐姐骗了过来却无能为力。留着油腻大背头的男人掐住了他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那双油腻的手使他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眼神真棒啊~”男人猥琐地笑了起来,“那个女人也是用那种眼神看我的,真的是让人感到兴奋啊~”

“你把我姐姐怎么了?!”新八心里一紧,下意识地挣扎了一下,但却没成功。男人更加得意地笑了起来:“放心吧,我暂时还没对她做什么,不过以后可不一定了。”

“你……想让我干什么?”对反派的套路已经熟悉的新八深吸了口气,使自己稍稍冷静了下来,“事先告诉你,我的武力值不行,也不会演戏什么的,卧底间谍这种事情最好别交给我。”

“那些事情多无聊~”男人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我想看你,是如何拯救你那笨蛋大哥的?”

“什么?”新八双眼睁大,心中不详的预感愈发强烈。

“很简单,我会放你走,之后这里的所有入口处都会安上武器,你的大哥一旦出现在这里,会被立刻射成筛子。”

 

“而你的任务,是阻止他……或者救出你的姐姐。二者只能选其一……好了,快选择吧……”

 

新八知道,谁也阻止不了银时,所以他只能在银时进入那个危险的地方,给他一个提醒罢了。但是,即使明白这样的道理,也知道银时不想让他受伤,但看到银时一个人走在前面时还是会难过,不甘心的感觉。

会意识到——自己和他还差得很远。

……

“……不过新八的身体真的好瘦小啊,银桑我一下就把他按倒了啊……”回想完毕的银时眯起眼睛,脑中歪歪着什么不能放映出来的东西。“真的是,这么小只,却老是惹麻烦。”

“有空发呆的话就给我工作啊!”新八说教完一转身,看到银时一副神游的样子火气又窜了上来,把手中刚捡起来的jump往他头上一砸,又开始碎碎念:“真的是,嫌我啰嗦就不要老让我操心啊!”

“是,是。”银时有些无奈地笑着,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我突然想起有一个通厕所的委托还没做完,开工吧,新八,神乐!”

神乐口中叼着的醋昆布掉在了地板上,眼神突然犀利了起来。

“不要在人家吃东西东西的时候说这些恶心的东西阿鲁!”

“啊——————~~~~”

今天的万事屋,也是格外的和谐呢~

 

可有可无的背景介绍:

五年转瞬即逝,新八已经从一个十六岁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了一个帅气冰山冷面傲娇型角色,保护着银时消失后的江户。而万事屋在银时失踪后也尝试维持过一段时间,不过最终还是解散了。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一天,新八神乐遇见了“cos银时”基/巴先生(其实就是银桑)。三人集结在一起寻找桂所说的“魇魔”。

 

这几天,天气一直不太好,天空一直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或大或小的雨,黑色的阴云也一直笼罩着天空。

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阳光了。不管是在身体上,还是在心里。

 

新八站在万事屋曾经坐落的屋子外的栏杆后,望着阴沉的天空,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镜片棕黑的眸子一眨不眨地望向远方。凄厉的冷风呼啸而来,掠过新八狠狠地击打在他身后的木门上,使其吱呀作响;黑色的短发随风飘扬,同样为黑色的外袍在寒风中飒飒作响,他笔直地站着,孤独的背影就像一把长剑。

“喂,新八君,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啊?”顶着蘑菇头的男人不知从哪冒出来,贼兮兮地讪笑着,“是不是在想谁啊?”说着很自然地走过去把胳膊搭在了新八的肩膀上。

“不是什么特别的人,”新八不动声色地移开些,“只不过是一个非常废柴的人罢了,你说对吧,银桑?”

银时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一下,随即打着哈哈干笑道:“哎呀,我知道自己长得很帅和银时家伙有的一拼,不过新八君你把我们两个弄混的话大叔我啊还是会很伤心的哦~”

“那——这是什么?”新八从怀里掏出五年前三人一起去看电影时银时分到的“纪念物”,“这是你在无意中落下的,被我捡到了……你还想说什么?”

“真的是,这颗鼻屎根本没什么用嘛。”银时无奈地扣下了那黑色的疑似鼻屎一样的装置,新八眼前那一头油腻的蘑菇头和有些猥琐的面容变回了他所熟悉的模样。下一刻,一个微凉的身躯突然扑入了银时怀中。

“你……去哪里了……”新八的身体有些微微地发颤,脸深深地埋了起来,声音有些发闷,“……我……到处都找不到你……”

银时轻叹了口气,摸了摸少年的头顶:“银桑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么啊……新八?你不会哭了吧?”感觉到微凉的触感,他有些惊讶地问道。

“谁会为了你这个混蛋哭啊。”新八飞快地抬起头,后退了几步,表情迅速恢复了冷漠,“倒是你,若不是我认出了你,你是不是打算解决完这件事就像之前一样悄无声息地离开?……这种事情,我不允许!”他的语气加重了些。

“我来这里的最终目标不就是拯救世界吗?”银时摊手,“时光小偷那家伙说了,魇魔死后我就要回去了,至于这个时候的我,大概会回来的吧。”

“怎么可能会回来啊……”

“什么?”银时没听清楚新八说了什么,而后者则飞快地转过身,“没什么,那你就继续去找那什么‘魇魔’吧,我先走了。”

“等等。”银时在后面叫住了他,“既然不想跟银桑我说什么重逢后的感想,那银桑我就要说正事了。”

“正事?”新八停住了脚步,淡淡地说,“我们有什么正事要现在谈么?”他抬脚欲走,下一刻却被银时按在了墙上。“你!”新八瞪大双眼看着银时,不过马上又恢复了平静,“……你干什么?现在可不是干这种事的时候。”

“虽然银桑我冷落了你五年的确对不起你,但银桑我也不是那种不分场合的人……算了,我就直说吧,魇魔到底是谁?”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会知道。”新八面不改色地移开视线,声音里却有一丝丝心虚透露了出来,他试图推开银时,“快放开我,我要回去了。”

“新八,你还真是一点——都没有变啊,包括在不会撒谎这件事上。”银时微眯起眼,“不说的话,银桑我可不会放开你。”他手上的力道加重了些。

“真的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但是,就算我知道,我也不会跟任何人说的,尤其是你,银桑。”新八放弃了挣扎,直视着银时那双猩红色的双眸,一字一顿地重复道,“我是不会跟任、何、人、说的。”

 

这其中确实有赌气的成分,但其实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不敢。

从他意外得知真相、发觉蘑菇头大叔的真实身份开始,他就明白了银时为什么要把那个五年前的自己生拉硬拽到现在这个时代。

是为了让他自己,杀了他。

真不敢相信,知道现在那个男人还是决定要一个人承担这些。

觉得愤怒的同时,更多的,还有心疼。

这一次,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承担这些了。

因为,我已经成长了。

新八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

 

“你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吗?现在可不是耍小孩子脾气的时候。”银时的声音开始变冷。“新八,这是关乎江户所有人,包括你,神乐生命的事情。”

“我再明白不过了。”新八冷冷地瞪着他,“但是,我也有我自己要守护的东西。这不对吗?为了自己所守护的武士道,什么都可以做出来,包括抛弃同伴,这不是你教给我的吗,银桑?”

“我什么时候……”银时正欲说话,新八突然腿上一发力,把他直接踢了出去,重重地撞在了对面的墙壁上。

“就是这样。”新八再次转身背对银时,“没变的人只有你而已,银桑,我们已经不可能回到当初了。”

“是啊。当初那个跟在银桑身后天天聒噪不停的小鬼现在长得和银桑差不多高了啊,时间过的还真是快呢——可是,有没有人教过你不要把后背对着对手啊?”银时的声音和往常没什么两样,却透露着危险的气息。

新八直觉得后背一凉,下意识地侧身闪避,一把木刀旋转着擦过了他的肩膀,他回头去看,却发现银时不在那里。

“你在看哪里啊,新八?”银时的声音从脑后传来,新八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木刀抽飞了起来,直接砸烂了木门撞在了里屋的墙壁上。

“嘁,大意了。”吐掉嘴里的血,新八站了起来,拔出了腰间曾经属于银时的洞爷湖木刀,“我都快忘了你特别喜欢玩阴的了。”他对走进来的男人朗声说道。

“银桑我也不想对你出手,但这事关到所有人的性命,”银时的脸被阴影遮盖,新八只看到他的双眼熠熠生辉,“事情早解决一点,就可以拯救更多人的生命。银桑我就是这个坏毛病,没办法对别人坐视不理啊。”

“这的确是你的作风。”新八紧了紧手里的木刀,然后猛地向银时冲去,后者也一个跨步,向对方挥刀。

两把洞爷湖碰撞在一起,发出一声脆响,两人同时后退一步,再次挥刀。

密集的碰撞声在原本静谧的屋子响起,还有时不时的闷响和喘息声。银时发觉这五年里新八不仅是心理上成长了不少,在刀法上的成长令人更加吃惊。

仅仅只过了五年,当初那个被自己轻轻松松就可以打败的少年如今竟然和自己打得不分上下了,真不知道是应该高兴还是难过了啊。

但是,论经历上来说,新八,你差的还不只有那一点啊。银时暗笑道。

眼看新八的攻击就要向银时袭来,银时竟然不闪不避直接迎了上去,但就在新八的木刀快要触及他的身体时,银时突然一矮身,从下方避开了他的攻击,也拉进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一把抓住新八握刀的手腕轻轻一扭,新八只觉得手腕一阵酥麻,手中的木刀也在这时被银时抢了去。而银时并没有停止动作,把新八的木刀扔出去之后用手护住了他的后脑勺直接把人按在了地上。

“新八啊,这就是你给银桑我的重逢礼物吗?”银时把身体压在了新八身上,嘴角微微上扬,“银桑我真是受宠若惊啊。”

“混蛋……放开!”新八喘着气,手脚并用地挣扎着,然而银时的体重压在身上,让他动弹不得,于是他只能瞪银时,“就算你杀了我,我也不会说的!”

“喂喂~新八君,”银时不悦地皱眉,“你这样说我可是会伤心的,银桑我怎么是这样的人呢?……不告诉我就不告诉吧,那银桑我只能自己去找那个坏蛋了。”他叹气一声,“然后等银桑我回去后再去把那个混蛋揪出来。”

“那你还抓着我干什么?”新八又不安分地动了动。

“我不是让你冷静下来好好听我说嘛,”银时有些无奈地放开手站了起来,随后把新八也从地上拉了起来,“……我想知道你不愿意告诉我的理由。”

“理由?”新八甩开银时的手,往后退了几步,“为什么要问这个?”

“只是想知道为什么而已,”银时干笑几声,“银桑我想知道究竟是谁能让新八君置别人的性命于不顾……新八,你到底是怎么考虑的?”

新八沉默了片刻,转身走向楼梯,最后淡淡地留下一句,

 

“我也不知道。”

 (未完可能待续)

终于写完了!

本来是想写两个人疯狂对打最后一身血然后再温情的,结果发现我的打斗描写真的废。。。于是就变成了奇怪的篇章……以及越到后面越ooc的人物。。。

其实银桑肯定是舍不得打新八的啦~

这就是写ooc题材的下场。。。

评论(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