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元白🐦

如果不会再见面,祝你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银新】万事屋夫夫日常(4)

特别想看银桑撒娇的样子和新八生病的样子(不你),于是就写了~

人物ooc预警。

本来我想写“未交往”时的,但是好像正剧里已经有很多这样的情节了……(虽然里面没发什么银新糖)以及我真的没有日常梗可写了啊!

4. 一方生病(交往后)


坂田银时虽然天天好吃懒做,作息也不规律,但是他的身体却好的过分。

不过每年初春的时候是个例外,到处乱逛而不讲究卫生的他每年都毫不例外地染上流感,然后卧床休息几天,就继续到街上乱逛,然后又生病。

于是每年这个时候新八的任务就变成了:做万事屋的全部家务,做早中晚三顿饭,照顾神乐以及照顾一个大型的恶劣病号,同时还要防止自己被病毒入侵,否则边会尝到阿妙的“爱心病号饭”。

初春的一天。
“打扰了~”新八熟练地拉开了万事屋的大门,拎着几袋自己从超市买回的草莓牛奶和醋昆布,开始了日常唠叨,“银桑,最近流感又开始传播了哦,一定要注意卫生啊,不然又会——”然后他看见了摊在沙发上穿着绿色睡衣脸烧得通红的银时以及靠在定春身上穿着粉色睡衣精神不振的神乐,“果然……”

“哟,阿八,你来了啊,”银时有气无力地招呼着,“快把草莓牛奶给我,银桑我已经严重糖分不足了,你看,因为缺乏糖分,银桑我都觉得浑身无力了啊!”

“就是啊阿鲁,因为缺少醋昆布,我也没有力气了阿鲁!”神乐也附和道。

“为什么缺少糖分和醋昆布会浑身无力啊!你们只是感染了流感而已啊!就这么爱吃吗!”新八忍不住吐槽,随后把吃的放在了桌子上坐了下来,无奈地叹息:“不出我所料啊……”

“新吧唧,我饿了,快去做早饭阿鲁。”安静了片刻,神乐又来拉新八,“爸比都没给我做早饭阿鲁,我的肚子现在饿得咕咕叫啊阿鲁!”

“喂卡库拉,你很不知好歹啊,银桑我没直接摊在床上不起来已经很努力了好吧,做饭什么的不是应该让勤劳的老妈子来做吗?是吧,新八?”银时没好气地反驳道。

“什么老妈子啊!你们两个都烧糊涂了吧!”新八忍无可忍地站了起来,指着两人命令道:“你们两个,给我乖乖去房间里躺下休息!我去煮粥。”

“好好,新八妈妈桑~”于是银时和神乐互相搀扶着进了房间。

“……真的是……这两个人真不让人省心啊……”一边从冰箱里翻出了食材准备做饭,新八一边嘟囔着,手上却娴熟地做着食物。

在房间内躺尸的昏昏沉沉的二人突然闻到了食物的香味,用力吸了吸鼻子,同时睁开了双眼,然后便看到新八端着一个大锅有些吃力地走了进来。

将大锅在桌上放好,新八又去取了两个碗过来,一边往里面舀粥一面嘱咐着:“不要吃太快哦,对肠胃不好,特别是生病发烧的时候……”,然而一转头看见神乐端起了大锅正想往嘴里送,“喂神乐!把锅放下!”

好不容易才让神乐躺下来的新八盛了一碗粥放在银时旁边,刚想起身去给神乐也舀一碗,手却被银时一把抓住,他有些疑惑地问:“怎么了,银桑?”

“银桑我的手好酸,拿不起勺子啊~”银时缩回手,用很虚弱的声音说着,同时可怜巴巴地看着新八,“你忍心让银桑我干净的睡衣沾上白色的粘稠物体吗?”

这家伙,绝对是在装可怜!

本着对病号不能动粗的心理,额头冒出了几个“十字路口”的新八摆出了一副和善的微笑,尽量用温柔的语气说道:“那只是粥而已,反正衣服基本都是我洗,而且如果知道很难受的话下次就注意点吧!”当然最后语气还是变得没好气起来。

“是是,银桑我错了,下次一定要注意卫生,饭前便后洗手~”银时用很敷衍的语气回答,然后又摆出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看着新八,“可以喂银桑我了吗?”

“不行!”新八很干脆地拒绝,把碗重重地放在银时旁边,“银桑你都已经是个大人了,要给神乐做个好榜样啊。”他站起身去给神乐舀粥,然后看到了把一锅粥都倒到嘴里的神乐。

“……我已经无力吐槽了……”新八表示自己的心很累,天天都要为这两个笨蛋操心,他感觉自己真的要成为老妈子了(虽然本来就是)。

自暴自弃地拿起勺子,新八坐回银时旁边,于是银时又委屈巴巴地把身子转了过来,“现在可以喂我了吗?”

“真的是,拿你没办法。”新八无奈地叹气,“你先坐起来,不然会呛到。”说着把枕头垫到了银时的身后,顺便唠叨了几句,“银桑,你已经是个大人了,你看看神乐,自己都把粥吃了,你还要我喂。”

“想要被恋人照顾的心情不是理所当然的吗?”银时勾起唇角,意味深长地看向脸有些发红的新八,“特别是生病的时候人的心理可是会变得非常——脆弱的哦~”

“我看你根本就没有脆弱啊!”新八急吼吼地把一勺粥塞到了银时嘴里,试图掩饰自己的窘迫,结果银时被呛得咳嗽了起来,他连忙去拍银时的后背,“抱歉,没事吧,银桑?”

“我可是个病号啊,新八~”银时用更加虚弱的声音抱怨着。

“所以我不是都说抱歉了嘛!”新八底气不足地辩解道,“还不是银桑你突然说一些奇怪的话……神乐还在这里呢!”

“她已经睡着了。”银时指向抱着吃饱了的肚子睡得正香的神乐,“病人需要多休息啊。”

“接下来,银桑我可享受新八的特殊服务了哦~”

 

(神乐: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阿鲁。)

 

 

享受了“特殊服务”的银时第二天就神清气爽地起床了,不过可怜的新八却被传染了流感,躺在自己家里咳嗽,一边吃着阿妙做的“爱心病号饭”(烧焦的鸡蛋),一边在心里疯狂抱怨银时。

“那么新酱,我去工作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阿妙走后,新八又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不知过去了多久,他似乎听到有人在敲道场的门。

是不是姐姐忘带了什么?

于是新八勉强起身,拖着比平时沉重几倍的身子挪到大门前,费力地打开了门,刚想开口问对方有什么事,然后抬起头看到了一脸悠闲向自己打招呼的银时。“哟,新八。”

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脸。新八一脸黑线地想要关门。

“等等等等!”银时扒住了门,认真地解释道:“银桑我是收到母猩猩的消息特地来照顾你的,这么把银桑关在门外真的好吗?”

“姐姐?”新八关门的动作顿了一下,昏昏沉沉的大脑随即反应过来,“你唬谁呢!姐姐怎么会让你来照顾我!”然而由于生病,手上动作还是慢了一拍,银时已经趁机钻了进来。

“……神乐呢?你不会让她一个人待在万事屋吧?”新八决定换个话题,不然自己和银时争起来生病中的自己肯定会被气得晕倒。

“她去和澄夜公主玩了,顺便去澄夜那里蹭饭,”银时摊了摊手,“银桑我好不容易才下厨一次,她竟然这么对我,真是不知好歹哦。”

能让只吃鸡蛋盖饭的神乐嫌弃,银桑,你的做饭水平真是差到家了……不,不如说他只是单纯的不想做饭把神乐赶出去了也有可能。

……然后一个人屁颠颠地跑来这里蹭饭?

新八都想为自己处在发热状态中比平常运转慢了几倍的大脑鼓掌了。

“……我可是病人诶。”和银时对视了半天无声交流后后新八终于冒出一句,“你就让这样一个流感病人给你做苦力?”

“银桑我的病也才刚好耶,要是又倒下了怎么办?”银时一脸理直气壮外加一脸关心的表情说着,“新八你要多多念我的好哦。”

“那你就不怕我传染了你?”新八无奈地叹气,“我看你这么精神根本就不像个大病初愈的人啊……”说着脚下突然绊到了什么差点摔倒。

“小心。”银时及时扶住了他,然后又笑了起来,“银桑我已经有抗体了,所以再怎么靠近你都不会被传染的哦?”说着他意味深长地捏了捏新八的胳膊。

“行行行反正什么都是你有理。”新八再次无奈叹气,再次换了个话题,“你午饭没吃吧。想吃点什么?我尽量去做。”顺便在菜里加上重病患者的病毒。他在心里补充道。

“……其实我早饭也没吃。”银时跟着新八走进了厨房,看着新八一脸鄙视的表情后补充了一句,“你随便做的粥啊什么的就好了。”

“那我把姐姐的爱心炒鸡蛋给你吧。”新八已经不想吐槽什么了,弯腰去拿在垃圾桶旁边的还剩了一大半的阿妙特制黑色奥义炒鸡蛋。

“别别别!银桑我还不想英年早逝啊!”

 

最后新八还是做了几道简单的菜,煮了饭当作银时的午餐,他给自己煮了点白粥喝着也好下饭,虽然他本来也没什么食欲。

几口喝完了粥,随便扒了点菜,新八就结束了自己十分寒酸的午餐,“那我先去睡觉了,银桑你吃完后把碗放在桌子上就好了。”

大概是因为真的很累,所以尽管有不少琐碎的烦心事,在头挨到枕头的瞬间,新八几乎立刻就陷入了昏迷般的沉睡。

头很热,身体也很热,新八便在睡梦中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一脚踢开了压在身上的棉被继续睡;然而过了没一会,被子又自动地压在了他的身上,于是新八又一脚踢开,但被子又压了上来……这样重复了几十回,最后新八觉得自己的腿都酸了,但那条被子跟成了精似的每回都会自动回来。

于是新八就很不愉快地被热醒了。他眯着眼睛,刚想寻找被子的所在好把它踢得远远的,小腿突然被一只微凉的手抓住了。

新八被吓得马上清醒了过来,脑中瞬间浮现了几百中鬼故事的经典场面,不过等他完全清醒过来时发现身边没有披着头发的女鬼,也没有狰狞的怪兽,只有一团银白的东西在眼前晃动。

在他刚想去摸眼镜时眼镜就被塞到了手里,他戴上眼睛一看,发现那一团银白的东西原来是银时那一头乱糟糟的头发。

“新八,乱蹬被子可是会感冒的哦。”更可气的是这个人还一脸说教模样看着自己,一点都没有把别人从睡梦中弄醒的歉意。

虽然准确来说是被子把他弄醒的。

要是在平时新八肯定会为银时关心他人的举动感动一秒钟,但是在发烧状态的新八心情很不爽,好在他现在浑身无力,不然他可能真的会对银时那张脸挥拳。

“多——谢——关——心!”不爽地拖长了语调,新八把腿收了回去,将眼镜摘了下来往枕头旁边一搁,又把被子扯了回来往自己身上一裹再次躺下,“现在我要睡觉了,大门在那边,翻墙还是直接走出去都随——便你!慢走不送。”说完,他又闭上了眼。

银时久久没有回答,新八也没听到什么大的声响。又过了一会儿,他听见了脚轻轻踩在木地板上的声音。

果然回去了吧?这样自己就能好好睡觉了,反正自己都已经流感了,再感个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大概是因为自己在生病时不太注意,所以每次生病都好得特别慢吧。

新八在心里第n遍地叹气。

就算想注意也没有办法啊,平时姐姐一出门家里就只有自己了,洗衣服什么的还是得要自己做。

……突然有些寂寞……

大概是因为生病的原因把,新八鼻头一酸,尽管闭着眼睛,感觉但眼眶还是有些发热。

是久违了的孤独的感觉呢。

 

热,还是很热,快喘不过气来了。

但身上的棉被裹得很紧,新八迷迷糊糊地挣扎了几下竟然动弹不得。睡梦中自己仿佛被一只吐着火舌的怪物缠住,挣脱不开。

当他想要大声呼救时,眼前场景突然一变,他发现自己身处在熟悉的道场中。

但也不是很熟悉,因为印象中除了小时候,自己家的道场从来没有来过这么多人。

“新仔!”熟悉的身影向自己跑了过来,新八转头去看,但眼前的尾美一突然变成了长大后的尾美一,眼里闪着诡异的红光一步步向自己逼近。

新八往后退着,后背碰到了墙壁,他看着尾美一,心跳得很快。尽管自己潜意识知道这只是梦,但还是感到恐惧。额头突然一凉,新八直接被吓醒了。

果然生病时会做很讨厌的梦啊。                                                                                                                                                                                                                                                                                                                                                                                                                                                                                                                                                       

醒过来的新八闭着眼睛在心里抱怨道。

但额头上的凉意没有消失,还有些压迫感。

新八感觉自己的冷汗都下来了。

他悄悄将眼睛睁开一条缝,然后果不其然看到了一团模糊的银色。

 

“……银桑,你还没走啊……”新八有气无力地问道。

“哦,新八,你醒了啊。”银时正把一块毛巾放到水盆里,此时抬起了头,“我觉得把一个发高烧的病人单独留在家里不太好,万一你病死了,或者半死不活的母猩猩绝对会杀了我的,于是十分善良的银桑就留了下来。”

“拜托你快走吧。”新八用被子遮住脸,小声地嘟囔着。

“喂,别用被子遮住脸,万一闷死了银桑我可不负责啊。”银时把他盖在脸上的被子拉了下来,顺便取走了他额头上已经有些热了的毛巾,换上了一块刚放到水里冷却的毛巾。

“……随便你吧……不过我事先说一句,照顾病人可是很麻烦的。”额头舒服了不少,新八又闭上眼睛,“而且晚饭我是不会给你做的。”

“银桑我又不是什么都不会做……”银时不爽地小声说着,“至少比母猩猩做炒鸡蛋好吃……”

喂,你把谁的姐姐叫成“母猩猩”啊……

新八还没来得及吐槽,又重新坠入了梦乡。

虽然平时是一个总是会带来麻烦的废柴大叔,但此时手上微凉的触感却格外的令人安心。

 

(未完可能待续)

 

果然我还是喜欢日常梗~话说我真的没有梗了啊!(瞎说明明每次都会想出一些奇形怪状的文梗)

 

评论(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