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元白🐦

如果不会再见面,祝你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银新】万事屋夫夫日常(2)

哈喽,我又来了,然而之前埋的文坑一个都没填完。。。

总之,人物ooc预警!

找时间补了下银魂,我又可以了!

————————————————————

2.一方受伤/遇到危险时(未交往)

 

 

志村新八总是遇到危险(对他来说)。

而坂田银时总是会在志村新八遇到危险时的关键时刻神奇的出现。

具体原理不详。

新八曾经问过很多次银时他到底是怎么知道自己有危险的,又是如何找到自己的。

但后者总是挠着一头银卷毛,抠着鼻屎,漫不经心地回答:

“新八啊,你这个小鬼心思这么简单,武力值这么低,还带着眼镜,银时我不用想都能知道你又在想什么,会遇到什么低级的危险啦……具体位置在哪?除了那些小黑屋小巷子以外还有别的地点吗?”

“不要把我说的这么差劲啊!”新八不服气地反驳,刚想说点什么来辩解一下却意识到事实也许就是那样。

自己就是这么一个废材的人,需要别人的保护,一味地躲在别人的身后的一个胆小鬼。

以前自己老是依赖姐姐,而现在是银桑。

……

 

看见新八表情明显消沉下来的银时安慰性地摸了摸他的头,“没关系,就算你是个眼镜,还是有点用武之地的嘛,比如做家务什么的你不是很在行吗?”

“那算什么?”新八不禁噗嗤一声乐了,“反正我就是老妈子一样的角色喽。”

“不,你还是银桑我的吐槽役啊。”银时也微微勾唇。“不管发生什么,银桑我一定会来救你的哦~”最后一句话不经心地说出,在新八的耳中听来却别有一番意味。

“……诶?”有些惊愕地抬起头,新八却看见银时转头和来要房租的凯瑟琳吵了起来。

嘛,算了。

新八在心里如是想道。

反正银桑他就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

 

坂田银时失算了。

今天有几个很简单的委托,都是替别人修修补补什么的,于是万事屋三人就分头行动了。

而新八负责的委托,似乎是去清理什么东西来着?银时没记太清。

清理什么东西不是重点。关键是新八从早上出发到了中午也没有回来,毫无音讯。

而他们也没有手机什么的可以联络。

 

仔细回忆着委托人的特征,银时一边在大街小巷焦急地找新八的踪影。

委托人没有露脸,委托是在万事屋的座机上接到的,当时银时也没有多想,就让新八去了。

 

银时再度加快了小银驴的速度。

他的吐槽役可禁不起半点闪失啊。

 

志村新八很无奈。为什么倒霉事偏偏给他这个战五渣碰上。

当他带着清洁用品到达委托地点时,等待他的并不是电话中所说的和善老婆婆,而是一群拿着刀剑的凶神恶煞的大汉。

他还没有带刀。

 

于是新八机智地选择——转身跑路。

幸好他身体还算敏捷,通过爬树和翻墙之类的银时教给他的小伎俩与大汉们保持着距离,然而却离万事屋越来越远了。

现在是中午,街上的行人很少,求助什么的是根本行不通的,况且新八也不想把别人卷进来 。

兜兜转转跑过了几十条街后,新八的体力几乎是耗尽了,他朝身后望去,发现那些大汉还紧追不舍。

诶不是,我哪里惹到他们了?

自认为平时安分守己的新八表示疑惑。

不过此时已经没有时间去纠结这些东西了,当务之急是安全脱身。

新八对此也毫无头绪。

他们七弯八绕,最后出现在新八眼前的是一个死胡同。

“不管发生什么,银桑我一定会来救你的哦~”

银时的话在脑海中浮现,新八不仅苦笑。

“银桑,如果你再不来,我可是真的要惨死了啊……”

但前提是自己坐以待毙。

 

“喂,你们,到底有什么目的?说说看 让我死的明白!”

战术一——拖延时间。

让对方得意地夸夸其谈 然后等待援兵的到来。

“……”对方沉默着逼近。

战术一, 失败。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如果我有什么三长两短,你们也没有什么好下场!”

战术二,虚张声势。

 

假装自己很牛逼的样子,吓退对方。不过主要作用与战术一差不多。

“……”沉默,逼近。

战术二,失败。

 

“你们不要过来啊!”

战术三,……

作用与战术一二都差不多。

“……”沉默,逼近。

战术三,失败。

战术四,拼死一搏。

作用:字面意思。

于是新八猛地冲了过去,一头撞向第一个拿着武士刀的大汉,后者猝不及防之下,被撞得踉跄着往后退,手中的武士刀也被新八抢去了。

“臭小子,还玩阴的啊?”咒骂了一句,大汉却往后退去。

“你们没有资格说我吧,我这最多只能算是正当防卫。”一边说着话拖延时间,新八一边观察着敌人,试图找出对方的弱点。

“记住了新八,对手体积大就不代表对手很强,要学会‘钻空子’。”

那是一次新八又被人围堵,银时赶来救场时说的话,“人多力量大?这话是谁说的?如果没有默契,只不过是在互相妨碍罢了。新八,你看好了。”

记忆中的银时冲了出去,在人群中左右穿梭移动,新八甚至只能捕捉到他飘逸的衣袖和那头银发。

似乎只是一瞬间,所有的敌人便都被放倒,而银时站在中间,冲他得意地笑笑,手中木刀滴着血,袖子云纹的衣袖上粘上了点点血迹。

新八冲了出去,追寻着记忆中银时的身影挥刀劈去,但并非银时那般毫无章法。

出乎他意料的,对手虽然身强体壮,数量上占了优势,但对刀法几乎是一窍不通,只会胡乱地挥刀,新八凭着刀背就敲晕了几个大汉。

 

说不定,我真的能行!

 

心中突然生出一种兴奋之感,身体的疲惫感似乎也减少了不少。新八有条不紊地挥刀,打得大汉们节节败退,眼看就要突破重重包围冲出小巷,身后却突然传来一股寒意,鸡皮疙瘩瞬间冒出。同时细小的破空声传入耳中。

身后有人发动进攻!武器是苦无之类的可投掷小型武器。

新八几乎立刻意识到这一点,然而回身已经晚了。他只能微微侧身躲避,心中祈祷对方不要瞄得太准。

 

“新八——!”一声大喝从上空传来,新八还没来得及抬头看,手臂上便被扎了一支飞镖,银时的木刀也从他头顶上甩出,向新八的身后飞去。

 

“砰”地一声闷响,新八猜测那个暗自放暗“镖”的人已经倒下了。

“撤!”见大势已去,为首的大汉一挥手,其余的同党都作鸟兽散。

“银桑!”新八回头,正对上银时阴霾的双眸,吓了一跳。“呃,怎么了?”

银时一言不发地抓住他的一只胳膊,新八这才意识到他刚才被扎了一镖,见银时伸手要拔,他连忙阻止,“诶诶诶不用了银桑,我自己来就好了,自己来没有那么痛……啊!”然而银时不顾他的阻拦直接拔下了飞镖,新八痛得啊了一声。

“没有毒,还好。”仔细地检查了飞镖尖端,银时松了口气,把飞镖扔在了地上,随后紧紧抱住了新八。

好险啊,就差一点。银时在心中后怕地想着。他刚才看着那只飞镖直直地朝新八的后心扎去,幸好他直接冲下来一飞腿把飞镖踢歪了,不然新八轻则流血,重则……他不愿想。

“银桑……?”新八试探地问了一句,小心翼翼观察着银时的神色,“放心吧,我没事的。”小小地挣扎了,银时却没有放开他的意思。

过了许久,银时才用有些发闷的声音说了一句,“抱歉。”

“……啊咧?银桑,你不会在内疚吧?”新八开看玩笑地调侃了一句,然后就被银时一脸不悦地推开了,“去去去,银桑我是在担心你这个眼镜不禁战斗力低反应也不好,到时候万一真被别人拐走了银桑我还得大费周章地去找你,很麻烦诶!”

“什……不用你操心!”新八心中本来的感动顿时灰飞烟灭,不爽地撇开头,暗自骂刚才有些感动的自己是个笨蛋,“那你就别来找我啊!让我死在某个角落算了!那我也不用每天辛苦地做家务了!”嘴里说着,却跟着银时向万事屋的方向走去。

(炮灰反派:我还是装死吧。)

 

 

 

志村新八十次看见坂田银时,九次后者都在手上或者头上缠着绷带,要么就是哪里青了一块。

起初新八还会大惊小怪,不过次数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了。

大概银桑他又醉酒撞到哪里或者踢了别店的招牌被打了,有时候也可能是跟着他那群狐朋狗友(比如madao)去哪里鬼混了,然后吃了霸王餐被打了一顿。

反正都是些上不了台面的小事情。

 

但是有些伤口是不一样的。

那种触目惊心的贯穿伤,致命伤,被血染得鲜红的外衣,无神涣散的猩红色瞳孔,从嘴角蜿蜒而下的鲜血,带着血迹的脚印……都是新八最害怕见到的。

他只能和神乐扶住脚步虚浮的男人,然后拨打急救电话,在救护车送银时去医院的路上一直陪着他,叫着他的名字不让他睡过去。

他没有能力去和银时一起面对危险,这是他唯一能做到的微不足道的事。

 

有时候,看着银时身上触目惊心的伤痕时,新八很想让银时改改他“多管闲事”的性格,却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

银时就是这样的人啊。当初也是因为他的“多管闲事”新八才得以遇见银时,解决了危机,加入了万事屋。也因为银时的“多管闲事”,他得以遇见了许多有趣的、珍贵的人。

也是银时的“多管闲事”,深深吸引着新八。

 

算了,反正说教什么的他也不会听。

新八这么想着,也放弃了让银时改变他的作风的想法。于是决定牺牲自己成为了老妈子一样的角色,还经常被银时调侃。

不过银时大多数时间对自己的身体还是有分寸的,一般每次回来时也只是多缠了几圈绷带,面对新八的担心也是四两拨千斤地带过。

 

但有时候是不一样的。

“红缨”事件时,银时,新八,神乐帮助伊丽莎白寻找桂和妖刀红缨。然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银时和新八在搜寻过程中遇到了带着妖刀“红缨”的冈田似藏,也就是“斩人似藏”。

于是银时拿着他的木刀和拿着“氪金武器”——红缨的似藏单挑了起来。本来两人打得不分上下,结果银时的木刀断了。

新八眼睁睁地看着银时被红缨穿透了腹部顶在了河堤上。短暂的呆愣后,他大喊一声“银桑——!”,几乎是下意识地往下面冲去,而伊丽莎白及时拉住了他。

在银时抓住红缨的瞬间,新八就已明白他是怎么打算的。没有犹豫,纵身一跃而下,向那只握着红缨的手臂几乎用尽全力劈去。

鲜血飞溅,新八却不觉得害怕。红缨飞了出去,失去支持的银时虚弱地跌坐在地,新八挡在了他的前面,微微颤抖着举起刀,直指似藏,“你要是敢过来,别怪我不客气!”

远处隐隐传来喧哗声,似藏露出一个阴森森的笑容,捡起红缨消失在夜色中。

新八放下刀,喘了几口气,急忙回身查看银时的伤势,“银桑,振作一点啊!”

“……新八,我知道你想做的话,一定可以的……”银时对他露出一个带血的微笑,随后头垂了下来。

“银桑!”焦急地呼唤着他的名字,新八不敢搬动他,怕把伤口扩大,他无措地抬头,望向远方的暮色,呆了片刻,用吐槽役的最大音量撕心裂肺地吼道:“来人啊!这里有人受了重伤啊!来人啊……”

那是他第一次感觉到这么恐慌无措,感觉到自己的无力渺小,也感觉到那个人在自己心中的分量之重。

 

醒来后休息了三天的银时无视了志村妙的警告拿着铁子铸的刀又去单挑斩人似藏,最后奇迹般地打败了他,把新八和神乐救出了重围。

“又被保护了呢。”新八无奈地想着,“明明还有伤在身,却还是那么乱来,还真像他的作风啊。”心里不甘心的感觉却一直无法消散。

 

什么时候,我才能成长为一个独当一面的武士呢?

新八在心中这么问着。

这样的话,说不定银桑就不用老受伤了。

 

———————————未完可能待续——————

半天写完的,后面耐心完全没有了,见谅。。。

评论(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元白🐦 | Powered by LOFTER